实验仪器设备_印制线路板
登录  注册 退出
印制线路板
  1. 首页 > 实验步骤

实验仪器设备

作者:小编 日期:2019-08-03 08:58:14 点击数:

PCB制板工艺虚拟仿真实验所需软硬件实验仪器如下: 

一、软硬件设备    服务器:ThinkServer RD450 1台,具备云服务器部署系统,5M-10M宽带;    配套软件:基于计算机仿真技术、多媒体技术、网络开发技术为一体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。

二、虚拟仿真实验中的虚拟仪器    PCB制板工艺实验关键设备包含打孔机、孔金属化机、曝光机、显影机、脱模机、腐蚀机、印刷机、光绘机、刷板机等。主要设备介绍如下: 

       1、打孔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打孔机

打孔机 

       打孔机是一种机电、软硬件互相结合的高新科技产品,它利用PCB线路设计软件(如PROTEL)生成的PCB文件信息,转换为加工文件,直接输出给雕刻机,来控制雕刻机自动完成雕刻、钻孔、切边等工作。

       2、刷板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实验仪器设备(图2)

刷板机

       用途:覆铜板、铝板、不锈钢板、PVC材料板等金属、非金属表面抛光处理,常用在双面贯孔、镀铜锡,油墨印刷预处理等。功能:刷光喷水、胶辊吸水,并有传送功能。刷板宽度:60cm,刷板厚度:0.5mm~6mm。电机:0.4KW,传动速度:0.2M~6M/分无级调速;干燥风机:低噪音风机0.75KW×2台。

       3、曝光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曝光机

曝光机

       主要用于胶片和铜板的曝光操作。内置3KW碘镓紫外灯管。方便PCB板的固定。工作区域:900MMx900MM。数字计数器,计数范围:0-999秒自动重置;可再次曝光和分离选择上下曝光。带有真空吸附功能。

4、显影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显影机

显影机    

       功能: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(通过高压喷淋,实现线路板制程中的蚀刻工艺过程)采用智能ARM控制、带自动温控功能,影温度可调、影时间可调,全不锈钢加热管。最大影尺寸:430mm×350mm;显影方式:双面喷淋蚀刻;显示方式:6寸彩色触摸液晶屏显示;可进行工作时间等参数的设定及控制;显影时间:5S~99M60S可调;显影温度:20℃~55℃可调;加热管:800W 316#不锈钢加热管;喷淋电机:100W全防腐水泵;透明翻盖功能方便观察工作情况;线径0.1mm;具有网络连接与管理功能,设备具有RJ45标准以太网接口,可通过Internet网传输数据和实现远程监控;提前预约开机,预加热,远程诊断等。


随便看看